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周围
努力把中国大唐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媒体关注
新华网客户端|大唐国际纪委“学训干”互促 助力纪检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2-10 16:53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新形势、*风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要求部署,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纪委2022年通过“以训促学、以考促学、以干促学”三大举措深化系统纪检队伍教育培训力度,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强化系统谋划,明确培训重点。该公司纪委高度重视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对培训的任务、目标、内容等提出具体要求,为全年培训工作指明方向。各相关部门立足职责定位,把培训作为补短板强弱项、提升专业化水平的具体抓手,不断增强实操性、系统性和针对性,推动业务培训落地落实。

强化以训促学,提升专业能力。该公司纪委根据广大纪检干部的需求,分层级开展“纪检干部上讲台”活动,着力补齐纪检干部能力素质短板,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提高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一是培训内容更加丰富。邀请专家、业务骨干和各级纪委*开展燃料管控、工程建设、履职待遇、业务支出、选人用人、新任职领导人员和青年干部廉洁教育培训、中层干部履职尽责专项监督和廉洁风险点提示等12次专题培训,合计1600余人次参加。二是培训更具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系统企业执纪水平不均衡的问题,该公司纪委围绕案件审查、如何开展初核、履职尽责中的风险点等业务方向进行选题备课,轮流讲业务,采取互动方式答疑解惑,分享“实战”经验,提升执纪能力水平;针对巡察工作重点问题,从巡察*策解读、工作标准、监督重点和工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巡察组成员*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培训更具系统性。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在纪检系统开展专题培训,到组织全系统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从围绕《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指引》内容,到对《大唐国际纪检机构工作指引》进行培训……内容紧扣工作实际,注重层级脉络和内在联系,从管总层面到操作层面,聚焦监督主责,使纪检培训工作更具系统性。

强化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效果。该公司坚持每年对新上岗纪检人员开展上岗考试,旨在以考促学,让全体纪检干部业务能力适应新时代纪检工作需要。一是不断完善持证上岗考试题库,内容涵盖*章*规*纪、纪检会议精神、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办案安全、*委巡察等相关制度规定和应知应会知识,题目总数超3000余道。二是开启“互联网+考试”新模式,充分发挥公司线上培训教育平台优势,注重学习的自主性与考核的全面性,实现系统人员线上学习和考试,做到学测同步、以考促学,起到了良好在线培训效果。

强化以干促学,巩固培训实效。该公司为压实培训效果,紧扣“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认真分析纪检干部个人特点和工作经历,做到因人施策、科学训练,将“以干代训,以干促学”贯穿在培训工作的始终。一是组织各基层企业40余人次参与到巡视巡察工作,让他们在巡视巡察工作中磨炼意志、提升能力、增长才干。二是结合问题线索的复杂性,由基层企业纪委*担任核查组组长,分4批次抽调14名纪检干部参与问题线索核查,通过对问题线索的核查来提升执纪办案能力。三是抽调26名基层企业纪委办审计人员参与39次专项审计工作,推动纪检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四是选派4名纪检干部到上级纪检机关学习锻炼,组织4名基层纪检干部到公司本部纪委办以干代训,实施双向交流机制,培养年轻干部。

通过培训,该公司纪检干部强化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监督执纪能力显著提升,全年开展监督590余次,发现并监督闭环整改问题610余项,有力推进了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监督保障公司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7256c833b2eabd4b843c8ff2bd6915d1&timestamp=81039

责任编辑:李铮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永久免费看mv网站入口magnet链接91嫩草亚洲永久免费精品b站全球最大免费影库免費網站黃頁4188链接链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