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周围
努力把中国大唐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大唐故事
火眼金睛揪隐患​
作者:杨建强   发表日期:2023-04-19 07:01

“一、二、三,用力拉!”在下花园热电公司汽轮机检修现场,调速班长张铁军正在指挥班组成员利用吊链拉起2号高压调速汽门,汽机调速点检员王菁迅速测量高压调速汽门的预起行程和调门行程,将结果记录在本上。

正当大家放下高压调速汽门准备拆出吊链时,王菁却说:“慢着,再拉一次!”在大家不解、疑惑的眼神中,他解释道:“行程不对。调门行程为39毫米,比前年大修后测量的调门行程58毫米少了19毫米。”听到这句话,大家都围过来,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王菁最后拍板说:“拉吧!如果是锈皮卡塞,那就叫行车过来多拉几次,但首先要确定是不是锈皮的问题。”检修班组的师傅们走到吊链前,又一次喊响了口号:“一、二、三,用力拉!”王菁又一次迅速记录下行程——39.2毫米。

下花园发电厂检修现场 - 副本.jpg

这时,所有人都困惑了,目光纷纷落到王菁身上。王菁也眉头紧锁,想了一会儿,说:“如果是锈皮或者导向销的问题,那么行程应该会变动,但现在完全没有变化,很可能是什么东西掉下来,减少了高压调速汽门大阀的有效行程。”他顿了顿,用袖子擦了一把头上的汗水,继续说:“上行车吧,再试一次。”

在起重指挥杨忠的哨声里,高压调速汽门再一次被拉到39.2毫米停了下来。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到高压调速汽门门杆上,心也一下子悬到了嗓子眼,希望下一刻高压调速汽门能够被拉动。在王菁的指示下,起重指挥再一次食指朝上,有力地吹响了哨子。听到“哐”的一声响,王菁立即断定2号高压调速汽门里有物体脱落,停留在大阀门杆的行程室内。大阀门杆行程室内有异物,导致调门行程缩短。

王菁立即汇报专业领导,并组织检修人员对2号高压调速汽门进行解体检查,解体后发现高压调速汽门内的汽封套压紧螺母脱落,螺母厚度为19毫米,恰好是高压调速汽门行程减少的尺寸。

同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夸他是“火眼金睛”,王菁却说:“没啥值得夸奖的,检修工作来不得一点马虎,做技术的就是得用数据说话。”

大家重新安装汽封套压紧螺母,并进行封口处理,消除了2号高压调速汽门的设备隐患。看着自己高标准、高质量检修工作的成果,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下花园热电公司
永久免费看mv网站入口magnet链接永久免费精品影视网站链接链接216.gs免费链接欧洲永久精品大片ww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