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周围
努力把中国大唐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深度报道
检修调度中心:探新路破难题 提升工作质效
作者:崔洪丽   发表日期:2023-04-13 07:21

一季度,检修调度中心以调查研究破难题,以调查研究开新局,积极探索自主检修新路,自主完成大唐国际京津冀区域主机及主要辅机检修,检修质量大幅提升。

22222222222.jpg

调查研究 深化管理思路

“按照集团公司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每人牵头一个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该中心*委*多次在会议上进行部署,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就在哪个环节调研。该中心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并解决深层次问题的有效手段,依靠调研促进工作思路落实。领导班子及业务部门人员围绕自主检修,带着问题先后到蓝巢、安徽电力检修公司以及系统内新能源企业进行调研,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取经”解惑,开展“应急互备、工时标准、激励机制、自主检修维护调研、质量管控、安全管理、动态交流、培训、服务保障”九项专项提升行动,通过优化激励机制,促使系统各企业全面提升检修能力。

精准调度 提升检修质量

针对不断提升检修管理质效的问题,该中心组织陡河、张热、清苑等企业就自主检修、维护管理深入交流研讨,用创新的办法、实在的举措,破解一个个难题。

该中心围绕检修维护人员数量及专业技能水平参差不齐等现状,发挥统筹协调管理作用,调度大唐国际京津冀5家单位48人次外出参检68项,2家维护部外出参检2次,3家单位13人在最短时间完成2台次机组抢修任务。

该中心聚焦有效提升检修质量这一关键点,全面加强修中质量管控,调派专人协助解决检修企业汽轮机振动异常等6项重大设备存量隐患和锅炉水冷壁高温腐蚀等5项检修过程发现的重大缺陷,并组织成立小组对正在进行的A级检修开展现场质量检查,对重大特殊项目重要工序质量验收进行监督与指导,严把质量关。

参检练兵 推动技能提升

该中心以调查研究工作为切入点,引领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着力在推动自主检修上出实效,多形式、多举措蓬勃开展检修培训。系统6名检修职工远赴宁德参加核电汽轮机揭缸检修培训。在65天现场实操培训中,参加培训人员虚心学习新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汽轮机揭缸、发电机密封瓦检修等技能,为河北南网主机检修能力提升注入推动力。

该中心组织各企业结合当前检修项目开展检修实训,在锡电“现场讲、现场教、现场干”教学现场,参培学员与检修人员并肩作战,针对难点、易出错问题,有经验的师傅精细传授技巧,学员们认真学本领,推动检修质量、检修技能双提升。清苑热电采取老带新、师带徒、编入检修队伍等方式组织开展17项专项培训,为企业自主检修目标实现提供了人才基础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检修调度中心
链接链接91国产216.gs免费链接链接链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