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周围
努力把中国大唐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大唐榜样
杨友忠:干一行精一行的“阀门大拿”
作者:梁子豪   发表日期:2023-04-23 07:18

阀门解体缺少顺手工具找杨师傅、阀门检修中遇到技术难题找杨师傅、阀门传动出现卡涩问题找杨师傅……这位大家心目中技术过硬的“阀门大拿”,就是丰润热电公司汽机班副班长杨友忠。在40余载职业生涯中,他干一行精一行,逐渐成长为技术骨干和技改尖兵。

微信图片_20230418145218 - 副本.jpg

 知己知彼学阀门

“师傅,就这么几个废旧阀门,您天天拆下来、装回去的,一点都不厌烦吗?”小徒弟在一旁抱怨道。“这你就不懂了吧,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工作态度,也是修阀门的技巧。”杨友忠认真地说。

杨友忠经常利用工余时间将拆下来的旧阀门一遍遍地解体,观察阀门结构,研究阀门的解体方法以及内漏原因,有时还能淘到一些可以再利用的“宝贝”。多年来,他参与制作了多种阀门专用拆装工具,并将对应的使用方法记录下来,这些使用方法对班组年轻人来说非常有用。

倾囊相授教阀门

“今天,我给大家演示专门用来解体气膜的工具,它能轻松完成气动门气膜拆除工作,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操作时的安全系数。”“杨友忠小讲堂”再次热闹起来。作为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资深职工,他总会随时随地开启“阀门授课”模式,将自己所学所知倾囊相授,专用工具制作讲解、阀门的工作原理……每一讲都深受大家欢迎。

“杨师傅,你那个小徒弟在这次企业阀门大赛中表现不错呀!”同事夸赞道。每每看到徒弟们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在工作中独当一面,都会更加坚定他“传道、授业、解惑”的步伐。

火眼金睛治阀门

工业供气电动门无法正常开关,低旁减温水调门声音异常……无论现场哪个阀门出现问题,杨友忠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详细询问阀门开关时的异常状态,观察阀门动作实际情况,仔细倾听阀门开合异响,精准定位阀门故障位置,迅速排除阀门故障隐患,他总能不负众望地处理疑难问题。此外,他还主动参与工业供汽基建和射汽抽气器改造等重大技改项目,先后参与完成230余个工业供汽阀门、20余个射汽抽气器系统阀门的安装调试工作,积累的阀门治理经验为他今后更好地维护设备奠定了基础。

40载岁月砥砺奋进,40载光阴敬业奉献。杨友忠用实战历练中打磨出的精湛技能和困难面前决不退缩的勇气担当,在阀门检修领域里披荆斩棘、不断超越。

责任编辑:曲海龙 来源:丰润热电公司
链接链接链接链接丨51嫩草国产永久入口丨日日夜夜免费精品视频91夜色|嫩草|国产羞羞网站